夕溯

前路斑驳的黯淡日光。

将来

他珍惜爱丽丝,因为知道只有她会永远陪在他身边,活泼也好,即使什么话都不说、只留下默默的窗边剪影也好。

以后啊,以后怎么办呢?她金色的长发会一点点蔓延生长到齐腰、到地面,她身上的漂亮裙子换了又换;然而他确信她一直有一双清澈的眼眸,能倒映出自己与自己身边缠绕着的一些透明无色无味的莫名苍凉。

她将永远年轻。

其余都是不重要的。组织即是一切。为了这个庞大的夜晚世界,他愿意花费所有清醒的白日与昏沉的黑夜,在耗尽所有所谓心智与阴谋诡计之后,将自己的一切情感以暮色沉淀、以地平线尽头落下的日光滤过,属于过去的残渣全部被埋葬,而留下的则藏在即使连爱丽丝也无法触及的心底。

陈年的旧伤,偶然触及已不会作痛。


他于是想起太宰治来,想起那个葬生于自己命令下的红发男人。他想我没有什么错,身旁金发洋装的小女孩便开始嘲笑他,说你错就错在还会想起他们。

当初小小的少年,那个与他相似的少年,那个披着他送的黑色风衣而用一只湿润的鸢色眼眸、用情感深潭里流露的血色最后凝视着他的夕阳下的少年,已经死了。他应该很清楚这点。

他从座椅上缓缓站起来,背对着窗外即将升起的夜幕走下来,揽上十二岁纤瘦女孩的肩,抚弄她金色的长发,轻柔地对她说:

“爱丽丝,祝我生日快乐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